SoMilky

DON'T PANIC

赏味期限

赖冠霖×柳善皓
勿上升真人,无任何影射意味。

........

再见面的时候也没有惊讶,赖冠霖看着柳善皓头上的那块卷毛,从远处的位置慢慢挪动到自己面前,竟然很轻松,毫不费力的打起了招呼。

哥,你终于知道回来了,瑞士很不错吧?可是吃的还是不够首尔好吃。

他支支吾吾答着,这也很不常见,平常的他很少失了分寸,他对人有自己的一套,不近也不远,往日里柳善皓是不会让他有什么波动的,可这次却不一样。

柳善皓看起来过得很好,比在自己身边好,三年里又长了个子,也稍微胖了一点,像个快进入社会的大学生了,换了穿衣风格,但还是简简单单,笑能进眼睛里,这点又没有变。

同学聚会上吵闹得很,全是高嗓门和啤酒碰撞杯的声音,掺杂着些啼笑皆非的往事,最后他也听不清都在说些什么,只是盯着柳善皓,看着他的脸,柳善皓见到赖冠霖是开心的,从他的表情就能发现,他一直都藏不住心事,当年喜欢自己,也好像全世界都能看得出来。

他自然也是知道的,偷偷放在桌子上的饮料,和别人说话也忍不住飘过来的视线,即便是打完球之后的聚餐,坐对面也不敢直视自己的眼睛,只是用憋着的声音喊哥,冠霖哥,他也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,装作不知道。

那电话号码?他看了看时间,没忍住,先开了口。

对方恍然大悟似的,我差点忘了,我把我的留给你吧,哥一定要约我吃饭喔。

怎么回到家的也忘记了,这是他回国后第一顿饭局,原本是要按老一套推辞掉,这回却鬼使神差的问了句柳善皓会不会来,得到了老同学肯定的回复,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整理下就去赴约了,事后又很奇怪,居然这么想要见到一个人,也是第一次的感觉。

高中的时候,赖冠霖刚转学来首尔,一句韩语也不会说,在台湾也没有多少朋友,他从来都是抱着迟早要离开的心情来处事,与人亲昵也不够过线,以节省不必要的麻烦,完全陌生的环境里显得更加孤独,但他不介意,反而觉得轻松,可在柳善皓眼里,就好像是十等十可怜的外国学子,于是主动靠近,任何事情都帮一点,性格开朗外向,长相也足够俊秀的受欢迎的孩子,给赖冠霖带来了很多朋友。

赖冠霖成绩不错,学什么也很快,半年已经可以说得上算流利的韩语,人际关系也越来越如鱼得水,他才发现柳善皓对他态度的变化,也没觉得怎么样,先开始只想无视,可后来感觉柳善皓已经能适应不与他粘在一起的生活,没有那样喜欢自己时,又微妙的觉得不安。

那要和我交往吗?他最后在常去的咖啡店里对柳善皓这么说,对方显然是被吓到了,可完全抑制不住表情,佯装想了一小会就答应了。他说不要让其他人知道,这不好,柳善皓就傻傻的真以为这是迷人的地下恋爱,眉目里都是喜悦的神色。

赖冠霖对他不算好,也不能说是完美的恋人,尤其是这样隐藏起来的关系,更是让他找到了很多逃避的机会,柳善皓只要得到他的一点点,就会当做全部一样的感激,但他很清楚,他不够好,更别提温柔,柳善皓喜欢他所以这样,他也就心安理得的受着。

明明比自己要小上一岁,总担心这担心那,还会因为很小的事情吃醋,气鼓鼓的闹上三天脾气,可只要稍微花点心思送点东西,又马上恢复到冠霖哥世界第一的状态。柳善皓在篮球俱乐部里,社团活动有时候拖的很晚,赖冠霖极偶尔答应去接他回家,嫌着麻烦,有次暴雨,他答应了的,却因为自己的私事忘了,第二天柳善皓请了假,说是淋了雨高烧不退,就连这样也没有怪他,还用浓重的鼻音说哥不要自责啦我懂的。

今时不同往日,如今竟要争取这样的机会了。

要我送你回去吗?他努力装作随便问问的样子。

啊,不用了,有人来接我,估计都到了。

远处开来的一辆银色汽车,在他们面前停下,又摇下了车门,走出来一位看起来很稳重的,完全的大人。

柳善皓一下子扒了上去,对方虽然露出了嫌弃的表情,却依然用手护着柳善皓的动作,以防他摔倒了。

介绍一下,我表哥黄旼泫,是不是很帅呀。

是啦。他笑,黄旼泫跟着笑,礼貌性的打了招呼,就开着车回去了。

和表哥需要这么亲密吗?

他们俩交往的时候,大多数是纯情的眼神交流,兴致来了会偷偷亲吻,可柳善皓好像更喜欢拥抱,只要有机会,恨不得一直跟他黏在一起。更近一步也是有的,他先提出来,无非是知道柳善皓不会拒绝他,却迎来对方意料之外的沉默。

赖冠霖知道他不愿意,就说算了,可一会柳善皓又来勾自己的手,将嘴唇靠近他的,生怕自己生气一样,小心翼翼的讨好。

你不要后悔啊,我不会停下来的。

哥,你要轻点...

明明很害怕吧,看你,都在抖。

是很痛,进去的时候柳善皓抖得更厉害,咬紧牙关不喊出来,只是抱着赖冠霖,在他耳边有气无力的喊哥,慢一点,这声音比平常柔软多了,可听起来没什么说服性,让他更想用力了。

他也不舒服,两个人都是初经人事,能找到什么乐子,到最后,他只是想看柳善皓示弱,忍不住流眼泪,又咬住嘴唇强装没关系的样子,平日里的柳善皓太快乐了,一直带着笑容,他的笑容可以给任何人,可眼泪只为自己而流,也算难得。黄旼泫却与他不同,要把柳善皓圈在最温暖,最无风无雨的巢穴里,一点伤害也不愿给,仿佛他的快乐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。
现在想来的确如此,赖冠霖自嘲,只是那个时候的他不懂。

高三后半,大家都忙着准备考试,升学的压力笼罩了所有人,他也时常为柳善皓感到负担,明明是一时兴起,也不知要如何找到结束的理由,所以母亲给他发来大学留学的传真时,他没想多久就答应了,是很合适的借口,高中结束,奔向不同的人生道路而就此告别。

他打给柳善皓,约着平常见面的地点。电话里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兴奋,还说着准备了小惊喜,但赖冠霖的心情如死水一般,他知道柳善皓不会怪他什么,可好像他欺骗了谁的感情,还是有些不安 。

真到了这时候,他居然是胆怯的。柳善皓什么也不知道,冒着雨给他买来了三个街区以外的特产,他从小就不喜欢凤梨酥,可此刻也有些动摇。

该说的还是要说,他止住了柳善皓滔滔不绝诉说自己跑了多远的嘴,言简意赅的开口。
我要去瑞士读大学,我不想耽误你,我们还是分手吧。

早就准备好的说辞,说出来还是有些刺耳,他看着柳善皓一下子僵硬的身体,于心不忍起来。

哥,没有喜欢过我吧?柳善皓低头,看不清表情,他淋了雨,声音哑哑的,好像被人拿走了所有的,最简单的快乐。衣服有点湿,加上此时此景,显得狼狈不堪。
所以我也没有资格说不要走,对吧?

他想要解释,但一个字也说不出来,柳善皓竟然是知道的,他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样,不再是个小孩子了。只由得面前人把手里握着紧紧的一袋,宁愿自己淋湿也不愿意弄潮的台湾凤梨酥,轻轻的放在桌子上,转身又走进大雨里。

甚至算不上个道别。

后来在瑞士,开始忙着也无暇顾及往事,到后期清闲下来,总会时不时想起柳善皓的脸,他有愧疚,他让一个孩子过早的长大了,可他也为自己辩解。柳善皓天生擅长去爱,去给予,去感受温暖,他是不会的,他天生不优于这些,从来学不会付出,只是这样而已,他们是不同的人,谁也没有错。

赖冠霖去柳善皓新家拜访,伴手礼也纠结了很久,过去的记忆都不大清晰,只记得柳善皓爱吃的东西,就费尽周折跑了老远,也问了很久,才找到老校区附近的炸鸡店,如今早已换了个新地址,他就开车去买,期待着柳善皓还是小孩,看到食物就能开心的原地打转转。

新房子很不错,一看就不是柳善皓准备的,一问,是黄旼泫一手操办,家具和地段,细节到统观都非常完美。柳善皓早就说住不惯宿舍,尽职尽责的表哥也就跟着忙里忙外,这下的温居派对,黄旼泫也理所应当的像个主人,站在门口,收他朋友送来的礼物,顺带招待一下宾客。

善皓不能吃这种油腻的东西的。

成年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沉稳又不带感情色彩的音调冷不丁砸在他耳膜上,他笑了,不愿认输似的。
可之前他很喜欢吃。

小孩子,就是不懂照顾自己的身体。黄旼泫叹了口气,还掺杂着无奈的笑意。
我听善皓说你前几年出国留学了,那你可能不知道,他生了场大病,医院里住了很久,好歹算没事,出院的时候医生叮嘱了,再也不能吃辛辣油腻。

赖冠霖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挫败感从头到脚笼罩了他,他甚至想恶狠狠地回复我就是他生病的原因,可这又有什么好骄傲的,他应了句,还是提着袋子进了房间。

柳善皓正忙着摆碗筷,这些年也长大了不少,看到自己手里拿的东西,还是兴奋的说了很多声谢谢。
明明你也吃不了,赖冠霖想,原来他现在也学会了客套,还是没有吹毛求疵的必要,早把自己划在了需要了解习惯和爱好的圈子之外,懒得添太多解释的麻烦。

这想法让他害怕,柳善皓依然笑的灿烂,他不该想这么多的,他又否定。

哥这几年过得怎么样?

老样子,还不错。

诶。他瞪大了眼睛,语调依旧是拖长的。老样子那不就是很受欢迎嘛,肯定交了很多女朋友吧。

也没有。赖冠霖这么说着,又小心翼翼的加了句,你呢。

我才没有时间想这些,我是要好好学习追求梦想的少年!

心里一块石头算是落了地,又得寸进尺的想要更多。
如果我说,我们可不可以...

冠霖哥。柳善皓很难得直接打断了他说的话,又顿了一下,好像在斟酌那种说法不伤人些。

我已经不能吃炸鸡了,旼泫哥也跟你说过了,我之前得了胃病,医生说不能再吃。可不如这么说,我已经不想再吃了,我不再喜欢它了。

我曾经真的真的很喜欢的,可是胃病太难忍了,夜里睡不着,肚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烧一样,脑袋里连带着被烧的好痛,我都不清楚在想些什么,失眠的时候也很气,就一直哭。后来才发现,原来我这样喜欢的东西,带给我的只有痛苦的夜晚而已啊。

我只是..不想要那样了。
可你是不懂的,哥,你向来都是不在乎这些事情的。

我在乎的。这四个字被赖冠霖硬生生吞下去,他想说他错了,能不能再给他一个机会,让他了解他的喜好,他生活的规律,即便是不特别也没关系,他想让他开心,之前不懂得,只要柳善皓能够继续笑着,他愿意放弃很多东西。

赖冠霖终究是没有开口。看柳善皓装作听不懂,也就陪着演听不懂,继续聊些无关痛痒的话题,不再触及禁区。

冠霖啊,我今天收拾你这边的房间,抽屉里居然发现过期好几年的零食。

一起回来的留学生哥哥这样说着。

凤梨酥..?是你家乡的特产吧,早该在过期之前吃掉啊,现在也没办法,只能扔掉了。

他的视线随着花花绿绿的包装袋,从雍成宇的手中滑落到垃圾桶里。

他是多么难过啊,他的爱情,太过后知后觉,早已过了赏味期限。

赖冠霖想起三年前的一个下午,午休时间,教室里没什么人,学生们拿着便当盒子三三两两走去食堂,柳善皓偷偷地摸到他身边来坐下,还很害怕被别人发现的样子,那动作让人很想笑出声,他悄悄牵自己的手,低声问。

哥喜欢吃什么呢?

我的话,什么都行吧,哪像你,太喜欢吃了吧。

唯一的爱好嘛。柳善皓瘪瘪嘴,那我就自己看着买了,不过也是,喜欢的食物都有期限,我小时候喜欢喝可乐,现在又只喜欢喝奶茶了。

诶,真花心。赖冠霖笑着拍拍他的头。

哥的话,不一样的。他转头看着自己,眼睛里有闪闪的,无法辨明的光芒。
我最喜欢你了,一直都是,以后还会是,最喜欢你了。

风从左半边的窗口缝隙里吹来,吹在柳善皓的头发上,黑色的发丝微微有些起伏,蝉鸣喋喋不休,让空气里充满了夏天的气味。而这句话,随着他清澈的眼神,消散在热气蒸腾的某个夜晚。

哪有人会一直喜欢一个人的。
干嘛要骗人啦。

评论(31)

热度(4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